close

沙龍2011.5.24()

作品分享()

View Image來源網址: loke997.blog.163.com/

 

1.早晨    一簡  邱靖雯 

吐出昨日的汙濁

此時擁抱每一吐息的

是晨日尚未滲露的暖意

微涼流動於臉龐

想吻去昨日刻在雙眼的疲累

沒想到

睡意卻重重地突襲剛清晰的眼眸

涼意消散 再度沉沉入睡

 

突然 一道金撕裂黑暗

那滿眼閃爍的

是沙的金 是浪的紅

在金與紅的交界

捕夢人將竊走的 以光亮包裹 撒遍天際

只為釀出一掌酸甜的風醇

而我挑了顆冰冷的星

看見星中 兩頭猛獸的角力

踐踏出血的花和氣力乾涸的呼吸

一個悲劇

 

到底是誰

種下惡毒的夢 要我親嘗

是誰?

於是我捧起一顆懸盪多年的星

咀嚼 流淚

 

 

 

2.  一簡 張雅晴

我常想
跟從牠們細碎的行蹤
在夜晚的巷衖
嗅著空氣中曖昧流動

或是有時
也想躡腳在地下道穿梭
隔著下水道的孔
偷窺涼爽的寂寞與人群中
交握的手

 

3.《寫詩》 一智 施怡安

 

那優美的景物觸動我心的弦

倉頡的心血在腦中迴旋

嘗試找出其中的和諧

 

排□列□□組合□

 

發狂的絞盡腦汁

拼湊稱心的句子

 

組合□排□列□

 

狂傲的欲紀錄今天

卻只能獨坐南山黯然

無語細品雛菊  盼你瞭解

 

4.按鍵    一勤 陳昕妤

Space
是空白鍵, 
卻無法隔開我對你的思念。 
Control
是控制鍵, 
卻無法制止我對你的愛戀。 
Enter
是輸入鍵, 
卻無法送出我對你的真心。 
Delete
是刪除鍵, 
卻無法消除我對你的記憶。 

2.  
 

心,像條斷了的弦, 
無法再譜出動聽的旋律。 
心,像隻離開水的魚, 
無法再用相同的方式呼吸。 
空氣中回蕩著悽涼的吶喊, 
然而, 
你聽到了嗎? 
你感受到了嗎? 
你, 
正是我-- 
心跳持續的動力…… 

5.乞討人    一慧 謝采芸

我快步經過 

看見你

不斷點頭

眼中的無光彩

就猶如你

頭頂上的三千髮絲

 

匡啷 ------

一聲清脆

看見妳

猛然抬頭的

那聲希望

 

我快步經過

看著你

沈悶

揪心

悲傷

難過

氣憤

 

   

排山

       倒海

壓得我

     

 

我快步靜過

將你拋在身後

息不了

心中那澎湃

                 的無奈

 

 

6.給十七歲的自己  

一博 連子瑄

 

十七歲,一段徜徉青春的歲月

我,十六歲,給十七歲的自己

 

十七歲的我,

還記得有多久沒有去遊樂園了嗎

還記得旋轉木馬的美好旋律嗎

還記得孩提時代渴望氫氣球的迫切心情嗎

 

十七歲的我,

請記得常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請記得這個世界的美好

請記得人世間歡愉的事物

 

十七歲的我,

請相信人心本善

請相信夢想終能成真

請相信愛常存心中

 

給十七歲的自己,

世界不論如何更迭

你依然是你

那個最初最純真的你

現實不論如何的污濁

你依然是你

那個堅守著夢想的你

不要隨波逐流

不要陷入世界的渾沌中

 

7.寫詩 1 陳敏青

白牆
黑窗
軟床
任思緒淹沒
卻找不出辦法

 

天上
地下
水中央
任海浪拍打
卻理不出想法

 

雨打窗戶
泥濺靴子
聲聲 響響
打不散我心中的霧
解不開我心中的謎

 

最後

 

沒有香的花

 

 

8.饗宴     一勤 莊淳媛

...

這是某種儀式

朵朵白煙細如絲

繾綣、翻滾著往身上刺

 

迎向它吧

深入它吧

 

!

我關上門

解除了封印

它不再受禁錮

不再孤獨

 

是我,給了它自由

換得我的自由

 

所謂儀式

應是加深它的神祕

卻又增添了它的美

它的嫵媚

它的風味

 

當它融化 在我口中

它是冰 我是火

然而它是虛幻的

它成了火 我成了木頭

當烈焰燃起 我們一發不可收拾

 

它臣服於我

我歸順於它

 

如此自然

還是理所當然

當它絢麗地化開

那滋味 猶如情竇初開

 

杏桃抹茶芒果

草莓巧克力夏威夷火山豆

口味千奇百種

我願一生沉淪其中

 

 

 

9.    一平 梁嘉

 

夜晚、偶然的劃過──
「為什麼

總是迅速的
落下?」

舉頭,注視著曾經而幻夢般的
亮光。

科學的事實震耳欲聾的大喊

你置之不理!開口:

「因為期望太過沉重。」 


10.أسامة بن لادن 一正 林俐吟

 

奉阿拉之名 維護回教文明

1990 開始為正義出走

 

爆炸 聖戰 流亡

這些影 伴隨你的錄音

在沙漠與都市 在洞穴與強權間

迴盪了二十幾年。

多少家庭因你而破碎

多少夢想因你而化成灰?

你說,新月與十字架的戰爭尚未結束

可蘭經與民族心絕不認輸。

 

2011 他們歡呼:「正義勝利!」

兩發子彈結束了你五十四年的瘋狂

你的家庭因此破碎

你的夢想成了阿拉伯海底的灰。

不,戰爭依然會延續

子彈射得死頭號恐怖分子,

卻射不死恐怖主義。

 

亞伯拉罕的子孫

本是同根生

你們不必自相殘殺

相爭教義與正義

歷史不會跟著經文走

所謂真理

兩聲槍響後是歡呼聲

原來只有勝利 才是正義。

 

11.無題 子茵

坐著 不動如樹一般

深層的呼吸 冥想

等詩 自己撞進來

親愛的朋友

別嘆氣我的消極

放我再守一天吧

真的撞不上

明朝

再為我裝上一張網

好嗎?

 

 

 

12. 1簡  林玟妤 

 

迷惘的心

散落在   荊棘的原野

狠狠扎上的銀針

刺痛著

有血有肉的靈魂

 

倉皇的步履

盪漾心湖

黑白線形的漣漪

交織不出

彩色身影

 

穿越時空的束縛

解開代數的枷鎖

桎梏的心靈

逃出

侷限夢想的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