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和我的生日差兩年一個月。(左營果貿外婆家,改建前)

    手足──待產心情記實


    懷第二胎以來,其實相較第一胎,緊張的心情少了,但心理和生理上卻是比較累的,因為還有一個小牧語在身邊,除了自己的工作、身體,還要顧慮到她的感受和成長,當然還有另一半的心情、情緒得傾聽和相互配合,所以整體來說,比起第一胎是累一些。

    決定懷第二胎,本來就是意料中的事情,我沒想過只生一個孩子,要嘛不生,既然要生,就不要只生一個──為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本能的覺得「手足」是親情的一環,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擁有、體會這樣的感情。至於時間點,我想過牛年暑假前後或是虎年寒假前,總之都要連到寒暑假期比較好,差兩到三歲差不多。老公則覺得以我們的情況,孩子至少要兩個,三個不嫌多(這個是他不嫌我嫌)。畢竟經歷過公婆陸續過世,他更覺手足之情重要,如果家庭有什麼變故,不要孩子一個人孤零零地面對。
    也有人說爸媽陪你前半生,配偶陪你後半生,只有手足是陪伴你一生──大概也是這個道理。



  安安




我的兩個寶貝弟弟:安安和小宇,受到姐姐欺壓多年總算有男人要把她帶走了,真是自找苦吃的姊夫,哈!
兩個人各自有他們的辛酸史:大的小時候和我在陽台玩歌星遊戲,被我拿竹竿刺破下巴縫了幾針
小的還在襁褓學翻身,老姐出力幫忙一拉──脫臼收場。
結論:我女兒至今平安,可見女人當了媽還是會改變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