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書教了這幾年
第一次在課堂上流眼淚
不是孩子不乖,而是因為連著兩日寶寶發燒
晚上幾乎都沒睡,心理壓力大
上課又正好上到蓼莪篇
講到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
忍不住掉下淚來
果然勾人眼淚,全在這無數我字

十五歲的孩子當然不能想像什麼是出入腹我
當媽媽前的我也不能真的了解
現在我自己有了體認
更能明白為什麼前人說蓼莪篇是一字一淚

貼心的孩子為我喊了加油遞了面紙
要我坐下來慢慢平復
還現學現賣學王裒的學生
要詩廢蓼莪把這課撕了

我真沒想過在課堂上掉淚
不曉得會有什麼影響
只好希望她們能因這個小小的意外事件
更能體會這首詩的深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